[周叶] 一见钟情

•花店老板叶修

•甜品店老板周泽楷

————————————


1.
周泽楷这天拿着江波涛给他的地址,来到了R街。他和江波涛大学毕业后打算一起开一家甜品店,最近正在找店铺。前几天江波涛说他看对了R街上的一家店面,地理位置不错,而且价格也不贵,他让周泽楷去看看行不行,行的话就定下来。

到了江波涛说的位置,周泽楷看了看,地理位置确实不错,这里是一条商业街,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应该能挣钱。

他往前走了走,走到店铺门口的时候,注意了一下四周的店面。左边是一家规模不小的花店,还是二层的,从外面来看的话,装饰的很简约,不像一般的花店总是装修的像是花的海洋。右边则是一家同等规模大小的书店。周泽楷微微惊讶了一下,在商业街开书店,真是钱任性啊。不过他也没太在意过多,他加快了步子进了中间自己要看的店铺。

“怎么样,还满意吗?”

店铺的主人介绍自己叫吴雪峰,是个很儒雅的人,看样子应该有30来岁了。他说自己因为要去美国定居,这家店铺便想租出去,因为过几天就要走了,价格也没有刻意弄得很高。虽说不算高,但也不会低于繁华商业街的价钱,怎么着,也让周泽楷好好犹豫了一会儿。

“嗯..满意”周泽楷环视了一下四周,店铺里面很大,两层的结构很符合他当初的构想,他是真的很心动。可是要租下来也真的很肉疼。

吴雪峰能看得出来这个年轻人的犹豫,他脸上带着和气的笑容,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说“我听小江说,你们是想开一家甜品店?”

周泽楷抬头看着对方的眼,点了点头。

“男孩子开这个嘛,我倒是没见过。”

周泽楷的脸微微红了红,“我妈妈喜欢,我也会,做得还好。”

吴雪峰已经从刚才的交流中差不多看出这个帅气的青年不太喜欢说话,但还好,他能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吴雪峰也能连得起来。

“这样啊!这条街上来往的人多,应该不会亏本。”

周泽楷想了想也确实,不过不确定的因素还是有些多,他和江波涛大学刚毕业,也没资金,这样子耗费大量资金开一家店,要是挣不上钱可真的是难以交代。

吴雪峰对这两个年轻人都很有好感,他做了最后一个让步,“第一个月,我只收你们一半的价钱,之后你们如果想要开下去就按我们说好的价钱来,如果开不下去,我还可以把它租给别人不是?”

周泽楷听了他的话,眼睛刷的一下亮了起来。他长得好看,笑起来更是漂亮,吴雪峰一个男人也被他笑的晃了一下神。

“谢谢!”周泽楷挺认真的和吴雪峰道了个谢,然后这桩生意也算是差不多谈妥了。周泽楷想着回去再和江波涛商量商量,和吴雪峰说了一声就走了。

2.
到了外面的时候,正好是傍晚时分,天边晕开了一片红色,周泽楷觉得心情舒畅,到眼里的景象都自动带上了滤镜,好看的让周泽楷忍不住弯了眼角。

他往前走的时候,视线四处乱转,正巧落在了隔壁花店那里。

店门开着,有个男人坐在店门外整理着花儿们。男人穿着一件米白色的线衫,因为弯腰的原因,勾勒出宽肩窄背细腰的美好身形。周泽楷能看见男人纤细白皙的手指灵巧的给那些花儿们捆扎起来,还有男人认真的侧脸。

店里走出来一个漂亮的姑娘,她眉眼弯弯的对男人说“好了吗?”

男人扎完最后一捆花,转头看着她说“嗯,解决完了。”

那姑娘笑着接过他手里的花,和男人有说有笑的一起进了店里面。店里面用的是柔和的灯光,从外面的玻璃里能看清里面的大概。

周泽楷看着里面的人,有了一见钟情的感觉。

晚上他回到和江波涛合租的房子后,告诉了江波涛吴雪峰第一个月给他们便宜的事。江波涛挺高兴,两个人商量了一下,打算明天就把事情定下来。

不过周泽楷没有告诉江波涛他今天遇见隔壁花店老板的事,毕竟这事儿它也确实不好说。先不说一见钟情这戏码,周泽楷可是连人家长什么样都没看见就喜欢上了的。这要怎么说,要真说了,估计江波涛得拉他去医院。

店铺租下来之后,装修的事就交给了江波涛,周泽楷还有其他的事要忙,一直也都没去看。一个月后,店铺装修的就差不多了,周泽楷抽空去看过几次,都挺满意,两个人打算下个月就开业。

3.
“隔壁要开甜品店,真是不错,下次可以叫云秀来尝尝!”苏沐橙一边将手上的花儿往装满了水的小木桶里放,一边和那边躺在软椅上的叶修说着话。

“小心牙疼!”叶修眯着眼嘴里叼着根烟含混不清的说。

“那都是小时候的事儿了!”

“是吗?我可没觉得你长大了多少!”

“我今年都22了!”

“我比你大。”

“...”

苏沐橙不再和他说话的时候,叶修自己半眯着眼想着事儿。

“甜品店啊!不错...总算是不用再跑那么远帮她买了!”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甜品店顺利开业,已经步入夏天的天气不凉不热勾的人想出来转转。叶修站在店门口往那边瞟,江波涛正站在门口认真的发着宣传的单子,看见叶修的时候,笑着走了过来

“叶老板,不来捧捧场?”

叶修想了想家里那个爱吃甜品的妹妹,笑着点了点头“当然要去啊!”

店里的装修很简约,米白色的风格完全符合两位店主男性的喜好。叶修知道开这家店的是两个男生,但是他只见过一个,那就是江波涛,至于另外一个,他只是听江波涛说过,一直也没见到真人。叶修晃了一圈四处看了看也没找见那个老板。

江波涛给叶修拿了一份果汁然后笑呵呵的坐在他对面,说“叶老板,尝尝我们店的手艺怎么样!”

叶修端起来漫不经心的问“你们不是两个人吗?那个呢?”

江波涛顺着叶修的视线也四处转了转,然后回答道“小周啊,估计正在做蛋糕吧。”

“做蛋糕?你们都会?”

江波涛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叶修“不会我们怎么开店?”

叶修眨着眼语气颇为认真的说“我一直以为你们是雇人来做的,毕竟你们两个人都是男生嘛!”

江波涛无奈的笑着说“我和小周就是因为喜欢这个才开了这店的。”

“这样啊,有机会我可一定要尝一尝你们做的蛋糕!”

“那是一定的啊!”

叶修喝着手里的果汁,眼睛四处乱转,将店里的每一处都收在眼底。看着看着,叶修的视线里就撞进一个帅哥来。那帅哥和叶修一样也是到处乱瞟,眼睛一直都没个着落点。

那帅哥像是感应到了叶修传过去的视线,偏了偏头,朝叶修这边看了过去。

那帅哥就是周泽楷,他出来是来找江波涛的,只不过在看见江波涛的同时,他也看见了那个让他一见钟情的花店老板。虽然一直都没看见脸,不过周泽楷清楚的记得那人的身形,而且也记得那人带给他的无与伦比的感觉。

他有些惊喜的看着叶修,嘴角情不自禁的勾起了笑意。

那边叶修看见周泽楷笑的那叫一个倾倒众生,不自觉的就陷进了他的眼里。

然后叶修得出了一个结论,他喜欢上这帅哥了,一见钟情。

4.
“小周!这边!”

江波涛看见周泽楷,朝他招了招手,略微高的音量引来店里一众人的注意。女生们一看见周泽楷,眼睛瞬间都亮了起来,私下悄悄地开始打量起这个帅哥,和同伴你一句我一句的低声交流着。周泽楷注意到四周朝他射来的视线还有身边音量不算特别低的交谈,他脸皮薄,没几下便红透了。

叶修一直看着他,注意到他因为害羞而红起来的脸颊时,没忍住弯了嘴角,在内心感慨“这么容易就脸红,脸皮可真是薄啊!”

周泽楷不时的抬眼看看那边坐着的叶修,看着看着,视线就交到一块去了。周泽楷僵了半秒钟,瞪着黑的发亮的瞳直直的看着叶修。叶修也是没料到这一下的对视,慢半拍的看了周泽楷几秒钟,反应过来后,朝周泽楷扬了扬嘴角,眼睛里闪着明亮的光。周泽楷看见叶修嘴边的笑意的时候,才反应了过来,眨巴了好几下眼才迅速的低下了头,快步朝他们走了过来。

“这是小周,周泽楷,我们店的店长,做的蛋糕特别好吃!”江波涛拉过站在桌边的周泽楷,给叶修介绍。

“周泽楷...”叶修在心里默默地念了一遍这个名字,然后将它记在了心里。

“小周,这是叶老板叶修,隔壁花店的。”江波涛给叶修介绍完周泽楷,就也给周泽楷介绍了一下叶修。

两个人都默默地记住彼此的名字,在心里悄悄地更迭着不同的情绪。

“我是叶修,小周你以后想要给女朋友买什么花啊之类的,就来我们店,我一定给你便宜。”叶修脸上挂上一副纯良无害的笑容,语气颇为温柔的和周泽楷说。

周泽楷脸上的颜色未变,他一直都微微低着头不太敢看叶修的眼睛,“没有...”

叶修愣了一下,半大天没闹明白周泽楷说的话是个什么意思。一旁的江波涛看叶修一脸茫然的神色,微微一笑,手搭在周泽楷的肩上朝叶修解释“小周的意思是,他现在还没有女朋友,所以不用买花。”

叶修听了江波涛的话后才明白了周泽楷想要说的话,他心里暗喜,周泽楷没有女朋友,这就说明他还有机会啊。叶修心里一开心,面上就压不住的泛起了笑意,脸上欢喜的神色毫无保留的入了周泽楷的眼,晃得青年一阵思绪纷乱。

两个人就算这么相识了,临走的时候,叶修给家里睡觉的苏沐橙带回了一杯鲜榨的橙汁还有一块周泽楷刚刚烤制出来的慕斯蛋糕。

叶修回店里看了一眼,让邱非替他看会儿店,他回家给苏沐橙送吃的。到家的时候,叶修看着拉着半个纱帘卷着被子睡得不亦乐乎的苏沐橙,眼角不自觉的抽了抽。

“沐橙,起床啦!”叶修淡定的掀起苏沐橙卷着的被子,在她的耳朵旁用着高了几分贝的声音喊。

苏沐橙被他给折腾醒,眨巴着睡眼看着站在窗前的叶修,然后嘴一撇,随手揉了揉一头长发,用着刚睡醒还带些沙哑的嗓音对他说“我还没睡够啊!”

“都几点了,还没睡够?昨天晚上是不是又熬夜了?”

苏沐橙看着他呵呵的笑着,不说话。叶修把怀里的薄被扔回床上,用着责备的语气和苏沐橙说“女孩子要少熬夜,你哥要是在的话,肯定天天看着你让你早些睡觉。”

“嘿嘿,下不为例,下不为例!”苏沐橙半跪在床上,搂住叶修的脖子,撒着娇认着错。

“别让我再抓到你!”叶修看着眼前越来越漂亮的姑娘,眼前一晃想起了已经去世的好友苏沐秋,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眼底也带上了点黯然的神色。

苏沐橙没注意到这些,她依旧笑呵呵的问叶修“你怎么今天回来了,是不是给我带吃的了?”

叶修宠溺的笑了笑,说“隔壁那家甜品店今天开业,我去给你买了点回来吃。”

“真的?”苏沐橙眼睛亮了起来,语气拔高带了点兴奋的问。

“当然是真的,不然我大老远跑回来干嘛?”

“那我要赶紧尝尝!”

“先洗漱!”

“知道啦!”

5.
苏沐橙喜欢上了周泽楷他们家店的甜品和鲜榨的橙汁,每天都要去捎带一份当做早餐。叶修不喜欢甜的,每天就让苏沐橙给他捎一杯果汁之类的。偶尔他也会借给苏沐橙买点心的名义去隔壁逛上一圈,看看店主周泽楷,有机会的话顺带再和他聊聊人生,聊聊理想,聊聊那些能让他满意的话题。

周泽楷呢,则是想着法的研究做更好吃的点心,然后打着试吃的名义到叶修的花店去看看叶修。

两个人各怀着心思,来来往往,只为你看我一眼,我看你一眼,在一日一日的接触中,更多的了解对方,更加的接近彼此。

一晃一年都快要到了,两个人的关系算是进了一大步,但是谁也没有再往前迈一步,各自都是本着试探的名义,你一下我一下的行走在暧昧的边缘。

2.14的情人节,叶修和周泽楷的店都很忙碌。叶修早早的去摆弄着那些新鲜的玫瑰,然后再将其他一些情侣们会选择的花小心的拿水浸泡好,再用报纸一捆捆的卷起来冷藏好。叶修往门前的玻璃上贴新的宣传海报的时候,周泽楷也过来开了店。两个人哈着气,隔着几步的距离,用眼神传达着彼此的讯息。

“来啦?”

“嗯。”

“那就忙吧,加油啊!”

“好。”

周泽楷打开门后,也没再用眼神纠缠叶修。他们各有各自要忙的事情,再喜欢,也需要公私分明不是?

叶修贴好海报后,搓了搓冻僵的手,看了一眼已经亮了起来的天,转身进了店里。

情人节的情侣总是多到让道路都拥挤。叶修裹着一层毯子窝在躺椅上,抱着个暖水袋看着店里放在小木桶里鲜艳欲滴的花儿们打着瞌睡。

苏沐橙在一旁的柜台上记着账,邱非则是一桶一桶的检查者数量。

“还有多少玫瑰啊?孙哲平给他家张佳乐订了999朵红玫瑰,晚上要,我看现在就给他包吧,天也快黑了,估计孙哲平一会儿就过来了。”叶修半眯着眼看了一眼邱非,和他说。

“红玫瑰还有9朵,白玫瑰2朵,黄玫瑰16朵,粉玫瑰7朵。”邱非数了一下,和叶修说。

“哦,那些提前打电话订的现在也就剩孙哲平和肖时钦没来取了。孙哲平这会儿应该快要下班了吧!”叶修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表,喃喃自语到。

“孙总监订那么多玫瑰干什么?”苏沐橙还在算着钱,头也不抬的问。

“自然是求婚。”

“求婚?给张佳乐?”

“对啊!张佳乐不是喜欢浪漫吗?孙哲平有钱,那肯定给他买一大堆的花。”

“嘿嘿嘿,那张老板还不得感动死了!”

“我估计按照张佳乐那文艺青年的小个性,他一定会感动的当场哭出来!”

“不至于吧...再怎么说,张佳乐他也是个男的啊!”

“这有什么,不信咱们一会儿去围观。”

“在这里表白?”

“对啊,张佳乐的火锅店不就在这开着呢吗,孙哲平就在他店门口表白。”

“你怎么都知道啊!孙总监告诉你了?”

“没有,我猜的。”

“......”

叶修从冷藏柜里拿出他一早就给孙哲平准备好的玫瑰,放进水桶里泡了一会儿,然后仔细的修剪,再依照张佳乐喜欢的浪漫风格,给他细细的包了起来。

等这些都做好后,孙哲平也开着车过来了。孙哲平取走花后就和叶修说的一样,在张佳乐的火锅店门口抱着一大捧玫瑰开始给张佳乐打电话。张佳乐跑出来的时候,眼睛被孙哲平和那捧艳的滴水的红玫瑰给吸引住了视线。

孙哲平狂霸拽的求婚吸引了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叶修和周泽楷也凑了个热闹站在张佳乐的店门口看着这明明很虐单身狗却又温馨浪漫的让人想落泪的一幕。

孙哲平单膝跪地,一只手拿着戒指,一只手捧着花,和站在面前的张佳乐说

“嫁给我,张佳乐。”

张佳乐拿手捂着嘴,一双大眼里写满了惊喜和不可置信。一旁的人开始起哄,“答应他,答应他!”

张佳乐回过神的时候,眼泪已经流了一脸。他颤巍巍的伸出手,声音带颤的说

“我愿意。”

孙哲平满意的给他戴上了戒指,然后拿手擦着他脸上的泪,两个人笑的甜蜜又幸福,恩爱的旁若无人。

叶修在远处看着,心里感慨万千,看着两个人恩爱的样子,他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说“看,张佳乐哭了吧!”

“叶修,你好破坏意境!”苏沐橙没说话,倒是苏沐橙旁边那个网吧老板陈果红着眼朝叶修吼了一句。

叶修呵呵的笑着,转头看着周泽楷说“咱们回去吧!”

周泽楷点点头,跟在叶修旁边,和他一起并排往回走。

6.
周泽楷不爱说话,就一直听叶修说,叶修给他讲孙哲平和张佳乐这些年的故事,从刚认识一直讲到孙哲平到他这里订花。

周泽楷其实一直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倒不是他有多不喜欢孙哲平张佳乐,只是叶修在他身边,让他没心思去听,去想别的。

“那玫瑰可是我亲自挑选,修剪的啊!”叶修没注意到周泽楷一直的走思,还是自顾自的讲着。

周泽楷突然停下脚步,问叶修

“你喜欢什么?”

叶修也停下了脚步,没反应过来的问他“嗯?”

“你喜欢什么花?”

“我?我喜欢什么花?”

“嗯。”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睛,点漆般的眸子在夜晚灯光下泛着光。

“我啊...我喜欢玫瑰,红玫瑰。呵呵,是不是有点俗啊?”

“没。”周泽楷摇着头,眼里认真的意味让叶修信了他的话。

“呵呵,怎么?你要买来送我?”叶修笑着看着周泽楷,细长的眸子微微眯着,在昏暗的路灯下透着说不清楚的诱惑。

周泽楷看的呆了,也被叶修的话问的红了脸。他直视着叶修的眼,半大天都不肯说一个字。

叶修看的无奈,在心里叹了口气,转身走到花店门口,笑着和他说“小周,情人节快乐。”然后不待周泽楷回答,就走进了店里。

7.
接下来的日子依旧平淡的没有什么多余的色彩,天气渐热,叶修店里的花也开始在店外摆放,汲取每日清晨的养分。周泽楷每天路过的时候,都能看见叶修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外面套着一条黑色的围裙,坐在用藤条编织的小凳子上,细细的修剪着花枝。

5月的时候,周泽楷的店推出了新品,一个个小巧又清凉的布丁成了姑娘们最喜爱的甜品。周泽楷开业也将近一年,吴雪峰在美国收到他交的租金时发现多了一些,想了想才记起那是他们当初谈合同前商量好的第一个月只收一半的钱,现在周泽楷生意不错,他也就把当初欠的那部分交了上来。吴雪峰想起那沉默内敛的青年,觉得青年的眼里有这一个他所无法想象的巨大世界,就像隔壁店的老板叶修一样,有着不一样的广阔和美丽。

叶修喜欢周泽楷做得甜粥,糯糯的往冰箱里一冻,第二天拿出来消上一会儿,喝起来又能解暑又能填饱肚子。

周泽楷知道叶修喜欢这个后,每天晚上都会提前为叶修做好一份放在冰箱里,第二天拿去带给叶修。这粥做起来也不难,周泽楷做得顺手,每次多了都会给自己和江波涛留一份。每次边做周泽楷还会边想,叶修可真好养!

这天周泽楷给叶修拿来了粥,顺带给苏沐橙带来了她昨天要求的蛋糕。

店里就苏沐橙一个人吃蛋糕,叶修和邱非都不爱这甜腻腻的东西,周泽楷就给他们烤了自己做的曲奇饼,贤惠的让叶修笑弯了眼。

“这么大个蛋糕,你吃的完吗?”叶修啃着曲奇饼向那边对着精致的蛋糕不知从何下口的苏沐橙问。

“当然能啊!”苏沐橙笑呵呵的看着叶修说。

“啧啧啧,女生真是神奇,你说对吧,小邱非?”

那边擦柜子的邱非闻言笑了一下,看了一眼苏沐橙,没说话。

周泽楷原本摆弄着叶修养的那盆非洲菊,听见叶修的话,不禁弯了弯嘴角,在心里补着话:我也爱吃啊!那我是不是也很神奇?

叶修一转头就看见了周泽楷对着他那盆花笑,好看的抓人心。

“我不比那花更鲜活吗?怎么不对着我笑啊?”叶修内心刷刷的蹦出这句话,脸上笑的和一只狐狸一样,闪着诱惑的光,引着周泽楷朝他靠近。

周泽楷打算往叶修那边走的时候,苏沐橙突然开了口

“周老板,我有个事儿想请你帮忙啊!”

周泽楷收回和叶修交融的视线,转投到苏沐橙身上。

“嗯。”

“他生日快要到了,我想请你做个蛋糕,行吗?”

周泽楷自然知道苏沐橙说的他是谁,他没忍住看了一眼叶修,发现他正带着笑意望着自己,那笑里带着许多情绪,像是漩涡一样,他越想知道那笑里的情绪,就越拉着他往里走。

“好。”

周泽楷应了一声,想起什么来问“几号?”

“29,25岁。”叶修接了话,声音里透着点懒散。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看了看表,将这事儿列为这几天的首要事项,和他们打了声招呼,回了自己的甜品店。

8.
叶修生日这天,苏沐橙拉着他从昨天晚上一直说到了凌晨。苏沐橙喝了点酒,叶修不能喝,就看着她,眼底的宠溺软的让苏沐橙没忍住抱着他开始哭。

叶修一直都不说话,安抚着怀里的姑娘。苏沐橙呼出的酒气洒在叶修的肩膀处,叶修感觉自己被这酒气所染,也被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醉意。叶修看着天边零零散散的几颗星,感受到怀里已经安静下来的姑娘,淡淡的叹了口气。

他知道苏沐橙想起了苏沐秋,他们认识叶修的第一年,在给叶修庆生的时候,就是像今天这样拉着他一直聊天。当时的三个人,现在的两个人。一晃十年已过,他已不在。

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值得想念的人。

叶修搂着苏沐橙在天还没有亮之前,躺在床上,伴着微微的凉风,入了眠。

花店不会因为老板生日就歇业一天,只不过叶修缺着觉,一直都窝在藤椅上,半闭着眼假寐。邱非接过叶修的工作,看着店里那些盛开的花儿们,眼睛带上了些许温柔。

“生日快乐,叶修。”看着那人已进入睡眠的样子,邱非隔着几簇满天星,轻轻的说。

江波涛推门进来的时候,带进来外面的喧闹,扰了这暂时的宁静。叶修睡得浅,听见动静便睁开了眼,缓缓地呼吸了几下,待意识清明过来后,才坐了起来。

“小江,怎么今天你过来了?”叶修看着来人,端起邱非给他泡的茉莉花茶,细细的嘬了一口。

“小周他今天有事,过不来,让我先把蛋糕给你带过来。”江波涛将蛋糕放在桌上,笑着说,“叶老板,生日快乐。”

“谢谢,也替我谢谢小周。”叶修看着蛋糕,语气有些淡的说。

“我还有事,那我先走了。”

“嗯。”

江波涛走之后,叶修伸手放在蛋糕盒上,偏过头和邱非说“先收起来吧,等沐橙来了再吃。”

“嗯。”邱非接过蛋糕,应了一声。

9.
叶修在花店里等了一天,直到傍晚的时候,他才起身到花店外,打算收起摆在外面的花。外面的天空带着晚霞,红了一片,好看的让叶修就静静地站在店门前,半大天没了动作。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和他初见叶修时一样的让人心动。

他今天也不是有意要不来给叶修过生日的,只是他和江波涛大学时的好朋友来了这里,他不好意思不管他们,陪着逛了一天,傍晚的时候,他推了晚上一起吃饭的邀请,忙着赶了回来。

“叶修!”周泽楷喘着气,脸上带着点因为奔跑引起的潮红,他看着叶修,带着点压抑的情感喊了出来。

他是打算今天和叶修表白的,只可惜被朋友的到访扰了计划。不过现在也说不上迟。

叶修听见声音转头看向周泽楷,眼里的情绪深深的沉在里面,漆黑的瞳子印着人来人往中的周泽楷。

“小周?”叶修笑了笑“怎么现在过来了?”

周泽楷突然感觉到了紧张,他还什么都没准备,空手而来。

“买...买花。”

“买花?”叶修带着疑问的语气问了一遍,插在裤兜里的手微微颤了颤。

“嗯。”周泽楷不敢看叶修的眼睛,快步走前,进了花店。

叶修跟着进了店里,随意地看了一圈“要什么花?”

“玫瑰...红玫瑰。”周泽楷没忘了叶修曾和他说过他喜欢红玫瑰。

“红玫瑰...只剩这几朵了...你还要吗?”叶修看了一眼木桶里剩下的几朵玫瑰问。

“要。”周泽楷没什么犹豫,点了点头。

“好,我给你包。”

叶修小心细致的给那几朵玫瑰修剪着,再认真的包起来。灵巧的手指翻飞着,一小捧花没几下便扎了起来。

“蛋糕很好吃,谢谢。”叶修给拉花卷边的时候,突然说了一句。

“嗯...”周泽楷看着叶修的手,红了脸,轻轻地应到。

“好了,给,对了,要卡片吗?”叶修将花递给周泽楷,看着他问。

“不用了...”

“哦。”周泽楷接过花后,叶修就低下头开始收拾桌子,不再去看周泽楷。

周泽楷没走,只是红了一张俊脸,不知该怎么开口。

“还有事?”叶修疑惑的抬头,看他。

周泽楷拿着花,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应答,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

叶修看着他手里的玫瑰,开口问“小周这是要送谁啊?”

周泽楷看着叶修,眨了眨带着温柔与爱意的眸子,张了张嘴说“你。”

叶修那一瞬间感觉到了漫长,像是被人在心脏上重击,像是苏沐橙平时看的肥皂剧在耳边播放,像是眼前透过了重重的人影才能看清眼前的周泽楷。

“叶修,我喜欢你。”周泽楷说出来后,便不再不言不语,一字一句都像雷一样炸在叶修的心上,携着烟火在叶修的世界里砰砰得炸响,开出一朵一朵的花,亮了心脏那处柔软。

周泽楷将手里的花递给叶修,唇边泛着温柔,“红玫瑰,你喜欢的。”

叶修直直的看进周泽楷的眼底,看到最后,笑了起来,接过周泽楷的花

“我接受。”

10.
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三年,2.14的情人节时,周泽楷向叶修求婚。

他始终记得当年孙哲平向张佳乐求婚时,叶修眼里闪过的欣羡。

他亲手做了一个满是红玫瑰的蛋糕,抱着它单膝跪在叶修的花店前,对站在他面前的叶修说

“嫁给我,叶修。”

蛋糕中间放着一枚戒指,在那些红玫瑰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亮。

叶修伸出手对周泽楷说

“我答应。”

多年之后,周泽楷和叶修说,“我最爱你说过的那六个字,那两句话。”

叶修问他“那两句?”

“我接受和我答应。”

叶修笑着看着他,说“我爱你。”

周泽楷和叶修的一个小场景

叶修: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周泽楷:第一次见你。

叶修:在你们店开业那天?

周泽楷:不,在更早以前。

叶修:那就是一见钟情喽?

周泽楷:嗯。你呢?

叶修:在甜品店第一次见你,也是一见钟情。

周泽楷:谢谢。(谢谢能让我遇见你,能对你一见钟情,也谢谢你对我也一见钟情。)

评论(2)
热度(210)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