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 勾搭学弟进行时 中

•这里→ 上篇

•这里→ 下篇

——————————————

3. 

“对,我是叶修,你认识我?”叶修挑了挑眉看向那个喊出他名字的白净青年。

“你真的是叶修,卧槽卧槽卧槽,我终于见到活的叶修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叶修转过头去不打算再和这个可能脑子有问题的人交流。可是显然黄少天并不打算放过他,叶修转到哪里他就转到哪里,到最后叶修实在是烦的不行了,一把拉住老魏,说“管管你师弟”

魏琛哈哈的笑着,退得远远的,心里暗想:帮你我就是脑子有病!

叶修一看魏琛并没有打算帮他解围的意思,咬了咬牙,转身对上黄少天,“黄少天你烦不烦啊!你再这样信不信你永远也约不到沐橙!”

黄少天愣了几秒种,想了想美丽的女神苏沐橙,果断的松了抓着叶修的手。不过他突然想起来一个事儿,那就是刚刚叶修喊他的名字了,这不对啊,叶修怎么会认识他呢?想到这儿,黄少天又是一把拉住叶修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你认识我?这不可能啊,难道我这么出名了吗?虽然我知道我长得很帅,但是也不至于连学长你也知道吧!哈哈哈哈哈!”

在场的人纷纷翻个白眼,叶修拍开他的手,凉凉的说“你的话唠太出名,我一进来你就说个不停,这一点都不难猜。”

“哈哈哈哈哈哈!”

魏琛拍着叶修的肩,笑的要多贱有多贱。

黄少天被叶修的话堵的脸都红了。一旁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那委屈的小眼神,想笑又不能笑。他转过视线看向叶修,脸上还是不变的温柔笑容

“呵呵,叶修前辈今天是不是去听楚教授的文学课了?还坐在第三排靠窗那个位置?”

他这话一出,黄少天他们都愣住了。魏琛他们没来的时候,他们聊得不就是那个占了喻文州位子的勇傻X士嘛,当时他们还在猜是哪个。然儿现在那位勇士就在眼前,纳就是他们可亲可敬的叶修前辈!

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没表现出多大的惊讶“你今天也去听了?楚教授的课不错,你们文学系一般都会去听。”

喻文州表面笑的温文尔雅,内心呵呵不断“前辈睡了整整一节课,也知道楚教授的课不错?”

其他人都内心波涛汹涌,‘卧槽,文州好厉害,直接上!’

叶修呵呵笑着,嘴角那抹笑意懒散至极“以前听过啊!”

喻文州眼里带着点冷光,脸上却是笑的更加明媚动人

“这样啊!学弟喻文州,今天能见到叶学长真是荣幸呢!希望以后还能在楚教授的课上见到叶学长,有时间希望能和叶学长一起聊一聊文学方面的话题。”

叶修像是没注意到喻文州眼里的挑衅一样,还是懒散的眯着眼笑说“一定一定。”

 

“哎呦喂,你小子还会去听我们文学系的课?”魏琛一脸的不可置信。

叶修挑眉“哥可是全能型人才!”

“滚!”

接下来一群人表面一团和气,实际上各自怀着不同的心情,呵呵呵的吃完了这顿饭。

 

4.

后来好几个星期,楚教授的课上叶修也一直都没出现。喻文州没觉得怎么样,毕竟叶修本来也不是文学系的学生,而且他也没有必要来上本科学生的课,更何况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忙。不过黄少天却是表现出了失望,那天吃饭的时候,叶修和他说他最近在玩荣耀这个游戏。黄少天一听乐了,他最近也在玩,并且玩的还不赖。他缠着叶修要和他pk,叶修一直都没答应,他还打算在下次碰见他的时候好好磨磨他呢。要不是那天他不好意思要叶修的联系方式,不然他能天天烦叶修。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久到喻文州都快要忘记叶修会来上文学课的时候,叶修却突然的出现了。不过叶修这几次既没有坐在他的位置上,也没有睡觉。

“前辈你...怎么来了?”

喻文州看着那个坐在他身边还是一身简单装扮的叶修,有些惊讶的问到。

“嗯?我不是说过了吗,楚教授的课不错,我偶尔会来听一听。”叶修笑着看着他说。

“哦,前辈怎么坐在这里了?”喻文州挂着恰到好处的笑容,微微弯着眼角的看着叶修问。

叶修被他脸上的笑容晃了一下眼,心里暗暗地想:怪不得那么多女生喜欢啊,长得好就是好看!

“那边那几个女生不让我坐在你的这个位置上。”叶修朝后面那几个女生那里扬了扬下巴然后接着说“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你的专属位置啊!上次占了你的位儿,真不好意思,抱歉啊,呵呵!”

喻文州顺着他的视线看了一眼后面,那几个女生正好在偷看他,没料到喻文州突然转头,直接来了个对视。喻文州朝她们微微一笑,那几个女生瞬间就红了脸。

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他好看的脸上永远带着那温文尔雅的笑意,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亲近又疏远。但是一般人在喻文州这里都一样,都只会得到他那彬彬有礼的对待,近不了毫分。

 叶修看着喻文州微微的朝那几个女孩一笑,好看的让他移不开视线。他还没缓过神来,喻文州转过头来对他又是一个微笑,他那一笑,叶修就感觉自己内心那根名为心动的弦被狠狠的拨动了一下,他老脸一红,撇开视线,不再去看喻文州。

 叶修一节课都有些出神,他没谈过恋爱,第一次心动虽然对象是个男的,可这并不妨碍什么。他痛快的接受了自己喜欢上了这个总共见面也没几次的学弟,然后他就开始筹划如何才能让喻文州也喜欢上他。其心大程度果然是一个理科生的标准。

 

5.

后来每个星期楚教授的课,叶修都会来报道。美曰其名是提高精神境界,但是已经和他混熟并发现他本质的黄少天总是毫不留情的嘲笑他。然而叶修并不介意,他只是来看喻文州的,其他人在他眼里都是空气。

 然而喻文州并没有发现叶修对他的感情,也没有对叶修产生什么其他感情。他对叶修的第一印象实在算不上好,首因效应发挥的作用太过直接明显。叶修好几次约他去吃饭,喻文州不是推脱自己有事就是拉着黄少天一起。叶修也不会什么约会,他能想到的就是吃个饭看个电影,可是喻文州不给他面子。一晃过去好几个月,叶修还是没能和喻文州有任何进展,倒是和黄少天混的关系不错。

 叶修他们的实验到了关键的时候,每天都在实验室里待着,一天24小时连轴转,都没有休息的时间更别提吃饭了。叶修本来就不算胖,这几个星期忙的整个人瘦了好几圈。他连着两个星期没去上楚教授的课,也一直都没见到喻文州。

 他累的不行的时候,就会想起喻文州,然而喻文州一次也都没来看过他,倒是黄少天因为听说苏沐橙也在忙着实验,过来得时候顺道也看望了一下他。

 喻文州没来,叶修是有些失望的,心脏密密麻麻说不上的酸疼,一抽一抽的让叶修忍不住用尼古丁来缓解。

 后来实验差不多的时候,虽然还是有些忙,不过叶修还是跑去上楚教授的课了。他刚刚从实验室出来,因为忙着记录,一晚上都没睡觉。他到了外面抽了几根烟,提了提精神,去了大教室。

叶修一进来的样子吓到了喻文州他们,他脸上没点血色,眼睛下面是浓重的黑眼圈,整个人瘦的下巴都尖了许多,衬衣穿在身上都显得大了一号。不过好在叶修来之前还是打理过自己的,至少把新长出来的胡子剃了没让自己看上去很邋遢。

“老叶,你怎么成这样了啊!几天没睡了啊!”黄少天跳起来拉过叶修,声音因为拔高的原因变得有些尖锐。

叶修自一进来,眼睛就没离开过喻文州。当他看见喻文州在看见他的时候轻轻皱了皱眉时,他往前走的脚步顿了一下,眼里闪过一丝失落。

“文州,好久不见啊!”叶修没心没肺的过去和喻文州打招呼,将心里那点疼痛压住,脸上还是挂着懒散的笑容。

“是啊,前辈最近忙着实验不是吗?”喻文州脸上还是那副不变恰到好处的笑容,看的叶修晃了神。

“是啊,呵呵。”叶修笑着回他。

“前辈坐吧,快要上课了。”

“嗯。”叶修说着坐在了喻文州旁边。

 文学课实在是个催眠的好方法,叶修好久没正常休息过,昨天更是熬了一天,听着楚教授念着枯燥乏味的东西,叶修实在是没忍住睡着了。

黄少天见他睡着后,轻轻地对喻文州说“我听苏沐橙说,老叶他已经好久没好好睡过一觉了。”

喻文州看了看他有些苍白的脸色,轻轻回了句“嗯。”

 叶修是被黄少天叫醒的,他醒来的时候,教室里除了他和黄少天已经没有其他人了。

“喻文州呢?”叶修看见喻文州不在,下意识的问出了口。

“文州啊,他去接他女朋友了。上课的时候,那女生给他发短信说她来了,喻文州直接就走了,连课都没上完呢!”黄少天没看叶修,自然也没注意到他眼里的失落与难受。

“喻文州他...有女朋友吗?”叶修愣了一下后,转头看向窗户外,语气有些沙哑的问。

“严格来说也不算是女朋友,那是我们猜的。因为文州经常和她打电话,还对那女生特别关心。所以也是迟早的事儿!”

“是嘛......”

黄少天拉着叶修说“走吧走吧,该去吃饭了!”

叶修任他拉着,略长的刘海挡住了他的脸,看不出他的表情。

 “文州!这里!”黄少天正和叶修叽里呱啦地说着,突然朝前面挥手大声喊着。叶修听见他喊的是喻文州后,也抬起头朝黄少天看的方向望去。

 前面就是喻文州,淡蓝色的衬衣显得他温文尔雅俊秀非常。不过叶修并没有因为看见喻文州而高兴起来,因为喻文州旁边还站着一个漂亮的姑娘。两个人并排走着,俊男美女,十分养眼。

叶修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感受,面上倒是装的看不出什么,就算难受也得强撑着保持笑容。

 “少天,叶学长。”喻文州微笑着和他们打着招呼。

“嫂子来了啊!”黄少天哈哈笑着调戏着喻文州他们,没注意到一旁叶修越来越白的脸色.

“别瞎说。”喻文州皱了皱眉,不过看得出来,他没有真的生气。他旁边的姑娘捂着嘴呵呵的笑着。这场面本该温馨无比,然而在叶修的眼里,却是让人冷的没了温度。

 “喻文州你女朋友长得真漂亮啊,呵呵!不介绍介绍?”叶修看着他的眼睛问,脸上还是挂着和以往一样的笑容

“她叫楚楚,是我一个朋友的妹妹,今天来这边玩,我来招待一下她。”喻文州避开了女朋友的谈论,楚楚喜欢他,但不是他女朋友,他不当着其他人的面否定只是不想让女孩子伤心。喻文州就是这样,温柔的让人挑不出毛病。

可是在其他人眼里,喻文州就算是承认了。叶修微微的垂下眼睑,遮住了眼里的感情。

 “我们要去吃饭,你们呢?”黄少天问。

“我们也要去吃饭,一起吧。”

黄少天点点头,拉着叶修的胳膊打算往前走的时候,却听到叶修突然说

“我就不和你们一起了,我突然想起来实验室还有个记录没有做,对不住了啊!”

“什么?那也得先吃饭吧!’黄少天有些不满‘你看看你都瘦了多少斤了。先吃饭!”

“每一个记录都是关系实验的成功与否,万一因为我没有及时记录而导致我们的实验失败,那该怎么办?”叶修脸上挂着笑,明明严肃的语气却被他脸上的漫不经心搞得一点都不严肃。

“既然这样,少天,你就让叶学长先回去吧,他们为这个实验做了多少努力你是知道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你可以给叶学长打包回来,不是吗?”

黄少天有些不太情愿的点点头“你等着我给你带饭啊!”

叶修呵呵的笑着,转身摆了摆手。

 

6.

自那天之后,叶修还几天没和黄少天他们联系。他每天窝在实验室里,都不出外面一趟。

 “老叶,一起出来吃饭吧!”黄少天在实验室门口大声喊着,里面的叶修皱着眉对一旁的包子说‘给我把他弄出去,烦的我都没法思考了!”

包子闻言,行了个礼“是,老大!”

“老大让我把你弄出去,你太烦了!”包子走到黄少天面前义正言辞的说到。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还是继续喊“喻文州说了,不叫到你他也不让我去了!”

里面的叶修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过来。这次他没有不理黄少天,而是朝外面喊了一声“等着!”

 “你可算是出来了!我早饭都消化完了!现在饿着呢!”黄少天一看叶修出来了,走上前不满的抱怨着。

“喻文州请吃饭?”叶修没理他,脱了白大褂,抓起外套问。

“恩是啊,他家楚楚今天要回去了,说要一起吃个饭。”

叶修愣了一下,手上的动作也僵住了“他送他女朋友,我们去干嘛?”

黄少天呵呵笑着“文州和我说了,楚楚不是他女朋友,他只是把她当妹妹。”

“他那天不是没有否认。”

“维护女孩子的自尊嘛,楚楚喜欢他,喻文州是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怎么会当面不给人姑娘面子。’黄少天看着叶修,一脸遗憾的说“多好的个姑娘啊!”

叶修听完他的话感觉自己这几天的心情终于多云转晴了,他嘴角不自觉的带了点笑意,看的黄少天一愣

“你没事傻笑什么啊!笑得那么淫荡!”

叶修抬头冷冷的看了他一眼“滚!”

 后来叶修依旧准时上楚教授的课,也会和黄少天喻文州他们一起吃个饭。不过喻文州他们最近有个比赛,每天忙着准备,楚教授的课也没有时间去上。叶修知道后,跑去看了好几次。虽说喻文州一直忙着也没怎么和他说过几句话,不过叶修还是高兴,没办法,喜欢一个人这种事儿,第一次太容易陷进去。就算叶修再强大,他也是个有着七情六欲的普通人。为喜欢的人开心而开心,为喜欢的人难过而难过。这么说有点矫情,可这就是事实,俗套又腻的剧情走向。

评论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熊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